风之情侣

月光爱人 - 李玟

    《月光爱人》电影巨制《卧虎藏龙》的主题曲。  


    《卧虎藏龙》由李安执导,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主演。影片没有一般武侠片那种笑傲江湖的豪气,取而代之的是寻找江湖人文内涵的一种深沉思索与含蓄。影片直逼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极其深刻的一点:即对个体的人的压抑和约束,同时展示了这种东方社会规范的强力作用和存在必要、以及他与人性的矛盾碰撞和最终的悲剧调和。该片是迄今唯一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片。


   《卧虎藏龙》里,最引人的是武打设计,最精彩的是对白,而最感人的则是音乐。一部古装武侠片,李安表现出的是无尽的寂寞和怅然,而谭盾的音乐也是如此。


  本曲笛子部分演奏上海音乐学院笛子教授唐俊乔,其演奏功底深厚、技巧娴熟、音色圆润动听,极富音乐表现力。2000年3月应邀参加录制李安导演、谭盾作曲的影片《卧虎藏龙》中笛子、巴乌的独奏部分,该曲获得包括奥斯卡奖在内的全球18项电影音乐金奖和格莱美音乐奖,九月份被邀请赴英国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与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合作首演谭盾的《卧虎藏龙》协奏曲,获得极大成功。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