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情侣

Besame Mucho - Laura Fygi

世界名曲《Besame Mucho》,墨西哥女作曲家Consuelo Velazquez在1941年创作的,当时她探视了一位病重的亲友,忽然感触到人生短暂,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和爱人,由此而产生灵感创作这样一首歌。








而我还听到过另外一个故事,是说这首歌是一个女子苦恋一个在异地他乡的男子,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他身边,可是他却征战去了战场再也没有回来。于是女子唱起了besame mucho。








无论是生病还是战争,都是对生命的哀惜,人固有一死,是迫不得已还是飞来横祸,永远也猜不到明天的天空会出现什么。所以要去爱,要去珍惜自己,珍惜美好的感情。纵使已经知道生命之花开得绝望,也在绝望的时候燃烧完自己最后的热烈。




它问世以来世上翻唱的人无数,流行、爵士、民谣、拉丁、巴萨诺瓦、弗拉明戈、古典等各种流派都演绎过它。我喜欢男高音女中音唱它的时候各种细腻的伤感,喜欢西班牙吉他轻轻拨动时绽放的火焰,喜欢萨克斯吹奏出浪漫的热情,那样子的节奏,让人除了跟着西班牙人深情的爱恋里曼舞,还有种为了爱我甘愿赴死的决绝。爱到骨子里,爱到奋不顾身,我愿意陪你共赴生命的尽头。




Besame, Be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como si fuera esta lanoche la Ultima vez 




就好像今晚是最后一夜




Be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que tengo miedo aperderte perderte despues




我好怕今夜之后就会失去你




Quiero tenerte muycerca 




我想很近很近地感觉你




mirarme en tus ojos 




我想面对著你看著你




verte junto a mi 




在你的眼睛里看到我自己




Piensa que tal vezmanana 




想想看也许明天




yo ya estare lejos, 




我就已经远远地




muy lejos de ti. 




远远地离开了你




Be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como si fuera esta lanoche la ultima vez 




就好像今晚是最后一夜




Besame Mucho 




吻我,深深地吻我吧

que tengo miedo a perderte, perderte despues 




我好怕今夜之后就会失去你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