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情侣

Have I Told You Lately - Rod Stewart

洛·史都华(Rod Stewart),全名洛德·戴维德·史都华(Roderick David Stewart),1945年年1月10日出生于北伦敦海格特,英国摇滚歌手。
洛·史都华曾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摇滚歌手之一,以独特的形象与嗓音闻名于音乐界。同时也是最有才华的唱作人之一,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后期英国入侵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作品有《Maggie May》《Sailing》《Forever Young》等等。

Rod Stewart沙哑的嗓音十分独特,吐字也与众不同。早在1968年加盟杰夫.贝克演唱组(Jeff Beck Groups)时,他作为主唱歌手的条件就已成熟。后来,Rod Stewart在脸面乐队(Small Faces)担纲,成为主唱手。

脸面乐队的头两部专辑反应平平,却透露出潜力。他们在演出中,服饰讲究,上身均穿着缎子衬衣和格子围巾,再加上Rod Stewart一头松散的金发,格外迷人。但这个乐队总是舞台演出效果强烈,而专辑却名落孙山。评论界的反应也是两极分化。后来脸面乐队于1975年解散,Rod Stewart开始全力以赴发 展他个人的演唱事业。
他的独特的嗓音也成为了那个时代标志性的特征之一,因而Rod Stewart在很长时间以来一直被人尊崇。
他的音乐把乡村、民谣、布鲁斯、pop、jazz、迪斯科和摇滚乐等融合在一起的风格,不仅曾经使他成为了摇滚乐坛独当一面的人物,而且由于他的成功还影响了许多代人的音乐思想,Bryan Adams,Michael Bolton,Steven Tyler(Aerosmith乐队主唱),Paul Stanley(Kiss乐队主唱)等人都是他的追随者。
但是在获得成功,并且年龄渐渐增大以后,他不仅坚持自己的摇滚音乐风格,更加在流行音乐中以及电影中取得不断地突破,成为步入老年后依然光芒四射的为数不多的巨星之一,在三十年后继续保持很高的威望和较高的唱片销量,成为一代摇滚音乐教父,至今保持着后人难以逾越的辉煌。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