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情侣

故郷の原风景 - 宗次郎

记得第一次听到宗次郎的《故乡的原风景》

看到电脑画面停顿的画面,

那些关于童年时期的,

土砖墙、灰色瓦、玉米棒子、河水里的抓鱼儿,

还有山坡上相互追打的孩童玩伴,

那都是时候的故事了?

我忘记了吗?

为何如此模糊却又感觉曾经存在过?

那轻扬的音律带引我追忆过往,

十几年前的过往,

曾经那里是我的纯真世界,

本以为真的忘却,

但是,这一次就像从梦魇中惊醒一样,

突然发现原来年少时的趣味与梦想,

并没有真的离我而去,

只是现在的社会让我慢慢以“适应”的借口去改变自己。

于是,我变化了,从忘记故乡开始。

故乡的模样,宗次郎缓缓向我诉说,

告诉我故乡,很想我,就想我其实心里也在想他一样。

故乡啊故乡,城市的生活没有让我真的忘记你,

甚至抛弃你,嫌弃你,

相反,我更爱你了。

我更珍惜我曾经是在村子里面走到城市的。

虽然曾经想过自己要是出身于城市那该多好,

但是随着在城市生活这么多年,

见多见过了城市太多繁荣背后的软肋,

我见到了城市的背后眼泪,

我更是发现了城市的默默自卑感,

城市,真的发现了自己无法承受的一份装载。

故乡,我爱的故乡,你承载了太多人的情愫,

那是关乎一个人一生对生命的尊崇,

关乎一个人这一辈子的命运,

故乡,多么淳朴的你,

我多么淳朴的故乡啊。


评论

热度(3)